又快到周末了~

算算晟寶貝感冒已經一週了

經過這一次感冒的洗禮

晟晟瘦了一圈

多大一圈咧~我也不知道

只是抱起他覺得輕鬆了..沒有了厚實的感覺

奶量從210cc降到剩150cc

這次真的被欺負的不輕啊!!

話說從5/15那天起就開始不舒服了

每隔2天我就很緊張的往小兒科診所報到

吃了藥後..發現怎麼越來越嚴重

先是呼吸有了"咻咻"的聲音

再來就是開始咳痰

接下來呼吸很急促

醫生要我們有空就幫寶貝拍背



要趴著...然後手掌拱起來..空心的一直拍

因為這樣積在肺部的痰才會散的快

每次做這動作時

晟晟都不哭不鬧..我想這樣的姿勢是舒服的



可是到了5/17開始卻體溫一直反覆高高低低

是沒有到發燒38.5度的程度

但是一直排回在37-38度之間

不想一直讓他吃退燒藥

必竟他還小..還是用原始的方法幫他散熱



這個方法寶貝有感覺舒服

常常敷著就靜了下來



吃了好幾天小兒科的葯都不見好轉

在同事的介紹下

轉戰自費的耳鼻喉科

一個老醫生...一間非常有歷史的診所

幫晟晟清了鼻子跟喉嚨

最後診斷是感冒引起小支氣管發炎

不知是不是剛好不適症狀比較緩和

我發現這一家的葯

真的比較有效

為了寶貝不要受苦

管它多少錢...會好最重要了
...................................................................................................................................

聽說水梨燉冰糖有助化痰解咳

我也如法泡製

把燉好的水梨

放入奶瓶中加水再稀釋

效果如何呢?說真的好像沒什麼幫助

但是媽咪有用心喔!!嘿嘿



另外~

因為有鼻塞所以買了一個嘴吸式的吸鼻器

我覺得很好用



一個不到100元的東西

只要肺活量夠

就可以幫寶貝清鼻子喔!!

這種"孝順兒子"的事情當然是晟晟拔負責

Murmur:

這次感冒最大的收穫是晟晟變的愛喝水了...這一點很好喔~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6個月大以後才要多喝水喔)

奶量還沒恢復水準...媽咪我買了B-Free的300cc大奶瓶還裝不滿

副食品只喝了ㄧ次蘋果汁...好像不太愛...後來因為感冒停掉了...這幾天再來試試

奶粉裡加入米精照樣喝...真好養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