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的我下班後總是躺在床上看著不需要動腦的電視節目

任由電視台的影像一直不斷的在我眼前上演著劇情都差不多的肥皂劇

那是還沒有當MaMa的我

 

我不相信也不敢去預設

原來為了兒子我真的辦到了

其實小孩子很容易被電視吸引

現在的晟晟雖然不算愛看電視

但是聽到聲音還是會被吸引過去

我不希望他變成電視兒童

所以好習慣要從小養成

大人從自己做起就是第一步..而且是關鍵的一步

我不相信只要求小孩子去做..大人卻沒跟著執行

會有多大的成效

 

現在回到房間的第一件事情

不是拿起遙控器

而是放英文兒歌拿著兒歌繪本

一起陪著寶貝聽歌唱歌看繪本

做這一件事情

不只小孩子養成好習慣

我發現自己也跟著在成長

不求晟晟有多大的成就

只希望他是一個愛看書的小孩



 

看過一篇報導指出【嬰幼兒看電視 負面影響多】

內容如下: 引用Yahoo新聞網的報導

 

許多父母都會為家中的小寶貝買成套的互動影音產品,以強化腦部發育。但是信誼基金會邀集的美國小兒科學者(克里斯塔基斯)指出,讓嬰兒看電視對腦部不僅有害,更會影響日後成長時的專注力表現及語言學習,平均每看一小時嬰兒影片,知道的字彙就少六到八個字,因此建議父母不要讓兩歲以下嬰幼兒看電視。

信誼基金會本週六將舉辦第五屆幼兒發展國際研討會,重點聚焦在媒體對嬰幼兒早期發展的影響,邀請美國喬治城大學心理系主任暨兒童數位媒體中心主任卡爾弗特,及美國西雅圖兒童醫院小兒科醫師暨華盛頓大學兒童健康中心主任克里斯塔基斯來台主講,兩人從事近十年兒童媒體相關研究。

克里斯塔基斯研究發現,嬰幼兒看電視將影響腦部發展,降低日後專注力。因為電視節目當中快速、密集的聲光變化,反而讓孩子對於真實生活中的刺激變得不痛不癢,造成日後注意力無法集中。他建議,不要讓二歲以下嬰幼兒看電視。

克里斯塔基斯舉出研究數據,嬰兒時期電視看得愈多,學習到字彙反而愈少,平均每看一小時嬰兒影片,知道的字彙就少6-8個字,如果給孩子積木,且讓父母跟孩子一起玩,知道的字彙增加15%




Murmur:

因為晟爸拔晚上要上課到9:30…為了徹底執行讓寶貝9:00上床睡覺..昨天我第一次一個人幫寶貝洗香香..其實不難..But他洗好我也濕的差不多了

 

9:00睡覺..結果早上4-5點寶貝就餓醒了~MaMa我只好起身陪小子..順便餵ㄋㄟ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