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jpg 
晟晟在我們這條巷子裡是年紀最小的小孩
所以很多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看到我們家小子
就會主動的跟自家小孩說”你是姐姐/哥哥,晟晟還小你要讓他”
這是近來我最常聽到的話
7.jpg 
甚至連到國中操場去玩球
小子看上一個4歲小哥哥手上的球
也走過去要跟小哥哥拿
小哥哥有一個姐姐..也才上幼稚園小班
就跟自己的弟弟說: 給小小弟弟玩啦!小哥哥不是很情願,常常球到晟晟手上又把它拿回去
正在慢跑的小姐弟爸拔看到,有點嚴厲的對著小哥哥說: 爸拔不是教你要分享嗎?把球給小弟弟玩,他年紀比你小(真的很對不起小哥哥害他被爸拔唸)
又是那一句:他年紀小,你要讓他7.jpg
5.jpg 
其實我很欣慰遇到的很多家長都會教自己的小孩要懂得分享或者先禮讓給年紀最小的晟晟玩
但是在我心裡卻有著不一樣的聲音
兒子: 你不要因為自己年紀小就養成”鴨霸”的個性
想要玩別人的玩具應該要先問過別人可不可以
現在只要得不到想要的
晟晟不是去搶,與其說是搶不如說是伸手去拿,一定要拿到手
不然就是哭~
6.jpg 
4.jpg
我跟晟拔說: 怎麼辦晟晟好”鴨霸”,簡直就是整條巷子裡的小霸王(當年晟拔就是小土匪..)
晟爸說: 他年紀還小不懂!慢慢教他!
可是我好怕等他懂了~個性也定型了
1.jpg 
2.jpg  
我不知道該怎麼去教1Y3M的晟晟
就算他現在聽不懂
我還是會當作鴨子聽雷..不斷的講給他聽
一定要讓他知道
並不會因為年紀小,所以可以為所欲為
8.jpg 
有誰可以介紹適合的親子教養的書籍
讓我這個有點迷惘的媽媽,有一盞明燈可以指引
或者分享分享你們的教養經驗
還是跟我說:這是必經過程。
10.jpg

我已經在博客來網路書店買了這3本育兒書籍
*打造黃金腦
*不生氣育兒法:教養學齡前孩子的35件事
*孩子的未來,從家庭開始
希望能更充實育兒知識
13.jpg 
以前也沒這麼認真看書
到是為了小孩子的教養大傷腦筋啊!!
12.jpg 
3.jpg 
11.jpg 

很謝謝不認識的小姐姐&小哥哥陪晟晟玩球
晟晟很不客氣的躺在小姐姐的腿上撒嬌
真是不好意思!
還好小姐姐也很照顧晟晟
一直跟在晟晟旁邊

話說回來
其實晟晟還是很乖
只是媽咪我搞操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