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一女湊個好字
是大家口中100分的家庭組合
一女一男也是個好字
卻是大家口中200分的完美組合
因為姐姐會照顧弟弟

我沒拿到200分
因為第一個孩子就是個男孩
1.jpg 
某天晚上我們一家四口躺在床上
晟晟躺在中間,靜靜的聽著我們聊天
老二在肚子裡不時的踢啊踢
我對晟爸說:『如果老二還是個男孩,你會不會有遺憾啊!!因為沒有女兒可以跟你撒驕!』
晟拔不假思索的說:『不會啊!!你現在會對自己的父母親撒驕嗎?』
我:『恩~~~不會啊!!可是那是因為以前我們家的家庭教育比較嚴肅,所以我才不敢對我爸撒驕,不過對媽媽還是會開玩笑啊!』
晟爸:『那就對啦!生兒生女不是重點,最主要的問題在於教養,你可以教兒子體貼、跟你撒驕』
我:『可是他不會陪我逛街啊!! 』
晟拔:『你從小就可以帶他陪你逛街,長大了他就會養成陪你逛街的習慣』
我:『可是他長大後就要陪女朋友逛街,到時候就沒人可以陪我了!』
晟拔:『你長大後有陪自己爸媽逛街嗎?』
我:『是很少啦!大部分都陪你去買東西比較多』

很無聊的對話
但是卻讓我了解另一伴的想法
其實不管男女都是自己的小孩
也很慶幸自己的另一伴並不會對性別有什麼特別的期待

3/7中午12點我們就到婦產科報到
這次排到了8號
不過看完診也3點了

等候的時間
我一刻不得閒,因為小子到處走啊!
看到有人對他笑,他總抱以甜蜜的笑容回應著

有一個小姐姐也陪她的媽咪來產檢
小女孩約莫5-6歲吧!!
一直看著晟晟到處跑
過了一下子小姐姐說要去上廁所
晟晟就跟在屁股後面一直喊著姐姐、姐姐
不明白的人以為我肚子裡一個,還要照顧兩個
不過如果是這樣也不錯
那我就是200分的組合了
其實會提到這個小女孩
是覺得好像第一個是女兒,當家長的真的會輕鬆許多
雖然這小女孩我們是第一次認識
但是他好照顧晟晟
一直要跟晟晟玩,連他的媽咪檢查結束要回家了
他還跟媽咪說,我不要回去,我要跟弟弟玩
我只好跟她說:如果我們有緣,下次會再見面(小女孩應該不懂什麼叫有緣吧!!)
就這樣我們互到了再見!!希望下次還可以遇到這個可愛的小姐姐!!

進了超音波室
醫生把超音波放上我肚子
馬上說了:『是男生!』
我”蛤”了一聲,還來不及反應
因為我什麼也沒看到
醫生先量了頭圍
恩~有20W的大小
我總算比較放心了
因為懷這一胎我的食慾都不是很好
雖然已經懷胎5個月
但是很多人都說我只是小腹大了一點
所以~我一直擔心肚裡寶貝的成長情況
不過可以確認的是~這小子很活潑好動
每天的胎動都好明顯
醫生特別讓我看了BABY的臉
說這裡是鼻孔..沒有兔唇..(說真的我只看到像外星人的樣子)
再來是量心跳~還看了左右心房&心室&瓣膜
還有量肚圍、看到了小小的胃
接著呢?就是找小手小腳
醫生說:『這個週數是最好看四肢的時間』
醫生很認真的讓我們確認了牛仔的手跟腳
很好~一切都正常
cats.jpg 
看了這一張超音波,醫生說百分之2百是個男生,不會有翻盤的機會

醫生提到
前一陣子有一則新聞
一對新手父母
很認真的做了10個月的產檢,醫生認為小BABY都是正常的
但在出生後卻要面對沒有手指的BABY
原本應該是享受新生命的喜悅
但是看到自己的寶貝變成這樣
真的叫他們情何以堪

看完了超音波
順便看了上個月的報告
第二孕期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報告(收費2,000)
風險值評估結果是屬於低風險
唐氏症(依照目前孕婦31.8歲)所計算出來是1:3430 (1:270為高風險)
神經管缺損 母血血清0.81 (大於2.5為高風險)
愛德華氏症 1:17900 (1:100為高風險)

醫生沒特別交代什麼事項
下個月按照時間來產檢即可

媽咪我的體重(初期50.6kg):上個月50.8kg,這個月51.3kg,體重增加0.5kg
要繼續維持下去啊!!
牛仔體重: 362g
第四次產檢: 4/4 (24W)

所以這一胎還是一樣是個男孩
之前同事問我,希望這一胎是男生還女生
我那時候說希望是男生(願望真的實現了)
因為性別相同的兄弟倆
一起成長,有相同的話題
不是重男輕女
因為男生女生的想法真的有天壤之別
2.jpg 
關於胎夢
我覺得很玄
因為當我懷晟晟4-5個月的時候
晟爸有一天早上
突然跟我說
昨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
夢中出現2條響尾蛇
其中一條一直追著他跑(這一隻應該是晟晟)
另外一條停在原地,似乎在等著什麼(現在來看,應該是肚子裡的小牛仔)
那時候我還在想說,我是懷單胞胎
你竟然夢到2條蛇
好樣的,難不成有外婆
結果,原來做胎夢還有先預告的啊!!

這幾天,晟爸對我說,最近我都沒有做什麼怪夢ㄟ
我說,最好夢裡不要是一窩蛇

這輩子我有1大2小的情人陪我
是該滿足了
不管是男孩女孩其實只求小朋友可以健康的來到我們的家庭
大家一起製造美好的回憶

問我會不會想再生第三胎
除非哪天我中了大樂透頭獎,而且我還沒到阿婆生子的年紀
或許還有機會啦!!
其實我也私心的希望有個女兒可以陪我啦!!!
3.jpg 
公公知道是個男孩,其實有點失望
因為他知道女孩會很窩心
也很會撒驕
我想公公應該會在1-2年後暗示我可以在拼一個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