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在三月份最冷的一天打預防針
出門之前全身武裝,冷的程度跟冬天寒流來襲不相上下
因為是季節性疫苗
台灣歷年來日本腦炎的流行季節主要是在5到10月之間,高峰期經常發生在6到7月,由於接種疫苗為預防日本腦炎最有效的方法,所以也不好改時間

日本腦炎一共要打四劑 (從Isa那看來的+自己再上網找資料)
接種時程如下:
第一劑: 出生滿十五個月接種
第二劑: 間隔二週接種
第三劑: 隔年
第四劑: 小一
1.jpg 
這次健兒門診我已經可以預測到晟晟一定又哭到浠哩嘩啦!
果然沒錯~現在更厲害
連量個身高、體重、頭圍也要哭
明明平常是個開心果,怎麼對看醫生這檔事這樣排斥
我還想帶他去牙科診所幫他的乳牙塗氟咧~
看樣子,我要去買一組聽診器來和兒子玩一下
讓他知道其實看醫生沒有那麼恐怖
也要慢慢跟他講只是看看身體有沒有健康
不然每次去,診間都他的哭聲
媽咪我真是不好意思

1Y4M
體重: 11kg (沒長進)
身高: 78cm (比前一個月多了2cm,是說應該沒量好,因為小子躺上測量器,身體扭曲的很嚴重,沒有躺平啦!!…..)
頭圍: 48cm (一直都名列前矛)
話說回來,目前活動力都算不錯,也沒什麼好計較了,健康就好
男孩子身高應該到國中才會突飛猛進

等了一會兒
進了診間,看到醫生就開始大哭
逐一檢查口腔、鼻子、耳朵,很好沒問題
不過醫生特別強調
現在乳牙長的很漂亮,趁還沒染色蛀牙前
媽媽要記得幫小子勤刷牙
這一點被說中了
其實我沒有很認真
因為晟晟不給刷啊!!又是一項任務了
我又要開始想辦法好好幫他鞏固牙齒
養一個小孩還真的有好多任務要突破
2.jpg 
醫生另外又問了
他會叫爸爸 媽媽了嗎?
會不會自己拿湯匙了?
叫人很厲害,也開始會自己講一連串的話
應該說是出一連串的聲音
因為我聽不懂他再”啼”什麼
另外,每次吃飯都要多準備一附耐摔的碗、湯匙、筷子讓他玩
不然會一直”假哭”
東西準備好後,就會乖乖吃飯
因為注意力全到這些鍋碗瓢盆去了

打完針
護士說明了注意事項
就回到溫暖的家去了

下次接種疫苗時間
4/28(六) 掛到82號,我看吃完中餐再去應該還綽綽有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