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晟晟時,因為第一胎
所以幾乎什麼檢查都做了(除了羊膜穿刺~媽咪我未到高齡,也因為是低風險啦!!)
所以想當然爾,老二也是比照辦理,一切講求公平
這二胎的高層次超音波都是給同一個醫生看的_他就是張東曜醫師
只是換了地點
上一胎張醫師還在馬偕任職,第二胎醫生就自己開了診所_台兒診所
我做的是中期妊娠評估(約22周以後)
2月份就已經先行預約,因為每個媽咪都要檢查30分鐘以上
所以其實,能看診的人數有限
有人會問平常產檢就是用超音波檢查
為什麼要額外花費2,600再搞工的檢查一次
說真的我也說不出理由啦!
只是因為每次產檢總是等了好幾個小時
但是真的認真看寶寶的時間非常短暫
所以未了更放心
我還是另外花錢買安心!!3.jpg
3/23(一)跟晟拔請了一天特休,10點20從中壢出發
比原本約診的時間11:20,我們足足早了10分鐘(原本以為會遲到..還生了小悶氣)
診所位於大樓內,進門前會先確認身分
一進門,覺得診所蠻明亮的,沒有多餘的裝潢,但是很乾淨
跟之前馬偕比起來
診所好多了~少了許多消毒水的味道

接洽的護士小姐
請我先拿出媽媽手冊&12週以前產檢醫院的超音波照片後〈校正預產期用〉
就請我先解個尿,畢竟待會兒可是要躺上個半小時之久
接下來就是填一些基本資料,量了體重(52.6kg)&血壓
護士小姐還一直問我
何時有行房(天啊!!事隔多個月..說真的會記得才有鬼..要不是那個月有計畫真的是依點印象也沒有)
還好我在BBH日記上有註記,但好像也不完全
所以只能提供殘存的記憶啦!!
1.jpg 
再來呢?就被請進空間寬敞又舒適的檢查室
檢查室有一張非常大的布幕,等等就可以看到小子的情況
首先進來的是張醫師的助理小姐
之前在馬偕也是她ㄟ,感覺特別親切
她先幫我測量子宮頸長度〈評估早產風險〉數值正常
接下來就開始今天看寶寶的檢查了
助理醫師很溫柔,她說校正預產期最重要的用意在於能正確評估該週數寶寶的正確大小及成長狀況(難怪之前護士一直問何時有做功課)
校正後的預產期從原本的7/26(用最後一次月經來的日子算出來的)
延後了2天來到7/28
聽到預產期延後,一整個大開心
因為這樣老二就可以跟爸拔同一個星座

超音波檢查了20幾分鐘
確定手指腳指、性別、腦部結構、心臟、腎臟、胃、肝臟、臉部器官、胎兒頸部透明度的厚度都沒問題後
助理醫師幫我用3D拍了小子目前的長相
2.jpg 
最後是張醫師親自看診
他自己喃喃自語一直在確認每個部位細節(尤其心臟&動脈&血管)
所以到後面我已經快要進入睡眠狀態
為了看到更完整的部位
醫生有時候會用力的推推肚子
然後叫了”寶貝”…..(是在叫肚子裡的BABY)
結束看診後
醫師跟我們說了報告內容
說真的速度之快,我還來不及反應(感覺醫生是說給自己聽)
因為我還沒完全清醒
而且那些專有名詞,講一天一夜我也聽不懂
反正就是羊水充足胎兒正常,我要的就是這樣的結果
最後醫生問了~還有問題嗎?
我問可以在40W足月在剖腹生產嗎?
醫生回答是可以的,不過因為38週後就會有假性的陣痛
怕那時候的刀是急刀比較不好
一般建議38W後就可以看日子
雖然我希望過了7/23後哪一天都行啦!!
不過還是要看寶寶在肚子裡的狀況
一切平安健康最重要!!

台兒診所_只做胎兒醫學,這就是專業。很屌的Slogan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2號7樓
http://www.fetalmedicine.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