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jpg 
學到一招新招術,抬頭看向天空,然後往前跑,很怕你跌倒ㄟ小子

下個月晟晟就要升格當哥哥了
!要跟弟弟Say Hello~

自從知道懷孕,隨著肚子漸漸隆起

常常有意無意的跟他說: 你要當哥哥了,媽媽肚子裡有弟弟喔!

小子似懂非懂,每天晚上或早晨

我跟晟拔都會要晟晟拿下奶嘴

親親媽咪的肚皮跟弟弟培養感情

說真的!我相信晟晟不懂再不久的將來會有一個小生命誕生

而這個小牛仔會是他的跟屁蟲跟學人精

因為小的總愛學習大的,還會把大的當偶像

要一起過有手足的生活


#2
2.jpg 
牌陽光笑容,後面的阿拔很怕兒子跌倒,護著咧!
 

這一陣子

小子學會好多

學著講話

最愛講叮咚2個字

出現的頻率之高

真的難以算出來

因為全台便利商店多到一個不行

不管是經過7-11、全家、萊爾富、OK

他一定會說叮咚然後像跳針似的

一直叮咚~有時候還會叮叮咚

意思就是要我們帶他去

去做什麼呢?去玩門

我想他好奇的是為什麼門會自動開

還會發出叮咚的聲音

現在有時候要跟他交換條件

都會跟他說:如果你乖乖的做這一件事情

等等就帶你去叮咚

真的超級好用

或者他認真的再做一件事情

只要叮咚聲音一出

他就馬上回神理你

我不知道為什麼叮咚會有這麼大的魔力

有媽咪家的小孩也是嗎?

難道錢多多的Nickname要改成錢叮咚嗎?

#3

3.jpg 
臉看起來伙食辦的不錯,謝謝爺爺~

當然他會的字眼還有不要、還要、剝剝、音樂、瓜瓜、狗狗、冰冰、寶貝、燒(台語)

鳥鳥、花花、咪咪(湯的意思)OK(就是Open,一直導正不過來,要開任何東西,都會說OK)GO….族繁不及備載!

至於稱謂的部份該會的應該都會了

我不知道這樣的速度是否正常

但是小子肯講我想已經很棒了!


#4
4.jpg 
你想拿橡皮筋射人啊!小心吶~
 

已經開始有脾氣了

尤其是玩玩具

很沒有耐心

一沒堆好或者接不起來

就把東西推倒或者直接甩掉不玩

偶而會假哭求救

我想耐心這部分是要慢慢培養的

有時候早上睡醒要幫他換衣服或尿布

也要問到他少爺首肯

不然當你要幫他把睡褲換掉

他會死命的拉著褲子

一附要他命一樣

不過大部分的時間

小子的脾氣都超好

每天睡醒都會給我們一天上班所需的動力(真的不誇張,他的笑容超甜老王賣瓜ing)

#5
5.jpg 
髮剪短~這招風耳也太明顯了
 

會選擇自己想吃的東西

已經不是來者不拒了

喜歡喝養樂多、吃布丁(我們好像也是靠這2樣東西渡過童年,現在偶而還會買來回味一下)

吃飯一定要超過2個碗

因為他喜歡把東西倒過來又倒過去

以前一點碗裡只要裝一點點湯就能滿足他

現在要裝滿滿一碗

你說可以嗎?當然不行

因為一定全身濕的

很會吃水果,但是最近的水果都太極端

吃了不是火氣大就是拉肚子

所以都總量管制

不然一定很恐怖

#6
6.jpg 
想把嘴裡的水吐出來

 

牙齒目前有9顆了

牙齒會按照順序長嗎?

為什麼犬齒還沒長

就先長出第一乳臼齒(怪怪的)

感覺好像玉米缺角一樣

不過犬齒的部分已經有芽孢

我想應該過一陣子又會一起長出來

#7
7.jpg 
說: 喝水別亂衝!小心嗆到~

 

該打的疫苗都已經差不多完成

接下來就等2歲時候的健兒門診了

原本想說:可以不用常常到鄭朝強小兒科報到

結果我跟晟拔後來才想起

肚子裡這個下個月出生後

還是要常去找鄭醫師啊!!

所以仍然躲不過假日常往小兒科跑的宿命

#8
8.jpg 
好愛這照片,誰拍的~晟晟超級開心
 

再來就是很喜歡撿地上的東西

然後丟到洞裡去(水溝中)

真是很傷腦筋

只要他走過的地方就會很乾淨

不然就是會拿起來示意要放嘴巴裡

引起大人注意

看到大人的反應就會有很得意的表情出現

我想這年紀的小孩應該都是這一附欠揍的樣子

#9
9.jpg 
是叫你看藍藍的天~手上是剛剛撿來的樹葉
 

戒尿布跟培養自己上廁所這檔事情嚴重落後

因為要等到我做完月子後才有比較充裕的時間

目前便便後臉色會有一些怪怪的

但是如果大人沒注意到他的表情

小子又會繼續玩,當作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一樣

直到聞到臭味才知道該幫他換尿布(很不愛乾淨的小孩屁股濕濕還能繼續玩耍)

尿尿時會摸尿布,告訴我們說他尿尿了(但是大部分時間是不會講出來的)

最近要開始來搜尋各家媽咪戒尿布的心得

這樣我才知道要怎麼開始


#10
10.jpg 
 也好想這樣被抱,完全放鬆~多幸福啊!不過應該不到一秒就落地了吧!!

吃奶嘴~還不想太早戒掉

雖然可以很長時間不吃(因為他怕乾媽會罵)

但是偶而還是需要慰藉啊!

就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跟排解情緒的方法一樣

也或許是因為晟晟不是吃奶嘴吃的非常嚴重

嘴巴也沒因為吃奶嘴翹翹的或者牙齦變形

所以這戒奶嘴這件事就慢慢來

#11
11.jpg 
自己下走後,也想學剛剛的動作

#12
12.jpg
嘴開開!爸拔看看有沒有吃地上的小果實

#13
13.jpg
又再把玩了

#14
14.jpg
啊!彈到一次才會怕

#15
15.jpg
說的"拉嘻"的表情(台語意指嘻皮笑臉)

#16
16.jpg
爆走~看看新法寶

#17
17.jpg
溜小孩中~

#18
18.jpg
要被牽著走~咬你

不好意思~

接下來的照片

又是我家晟晟再把妹

我們不是故意的

只是小子對小女生好像特別有好感

以後應該會是個溫柔小生

#19
19.jpg
~花名冊NO2靓妹出現了~(其實這個小女孩跟晟晟是同一個月出生,不知誰大誰小)

#20
20.jpg
大眼妹~你好!這表情有滿意到

#21
21.jpg
的小女生都很有原則喔!就是不理臭男生

#22
22.jpg
換個角度~看我一眼啦!!再度心碎!!因為完全不鳥晟晟

#23
23.jpg
對到眼了?!滿意了吧

#24
24.jpg
還是來"叮咚"卡實在?小子在櫃檯結帳

#25
25.jpg
拿到布丁又可以"叮咚"

 

沒什麼原則可循的一篇小紀錄
有點"落落長"
謝謝大家看完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