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真的日夜不停的在長大
話說不是生了第二胎
怎麼還在講門外漢的話呢?
因為,到這個星期天我試著扳開弟弟的下嘴唇
才嚇到,怎麼小白已經冒出頭了

1.jpg 

我一直很靠勢的認為七坐八爬九長牙一定也適用在弟弟身上
因為2兄弟係出同一家"製造廠"
也吃著同一家奶粉
唯一不同的是,第二胎母奶比較足
咦~難道真的是因為母奶的關係嗎?
哥哥在9個月才勉強長出一顆牙
弟弟在未滿6個月就下門牙一起牽著手冒出頭
因為我來不急驗證是ㄧ顆顆長,還是一起長啦
當我看到就已經"穩搭搭"杵在那了

其實,我多麼希望弟弟的成長可以慢慢來
一步步踏穩再往下一階段發展
不過每個小孩都是不同個體
健康快樂最重要了!!

2.jpg 

看到弟弟長牙我好想哭
不是感動,是愧疚與不捨
為什麼我會沒注意到弟弟的變化呢?
前些日子猛流口水,我還想說因為沒收口水
又,不是才5個多月
長牙還是幾個月後的事情
公公也這樣跟我講著

4.jpg 

弟弟長牙沒有哭鬧
也沒有食慾不好
好像很知道自己是老二
一生來就註定要分享愛

3.jpg  

雙子的問題
好像才開始要慢慢浮出來
我想沒注意到弟弟長牙並不是什麼重大的錯
只是當媽的我很愧疚
一直以為弟弟還小不需要太多關注
從發現弟弟長牙的那一刻
我就暗自下決定,要多用點心去關心弟弟的成長
不能第二胎就當豬養
還好,即時感受到自己的大小心
不用未來有更多的遺憾

7.jpg 

星期日中午我自己餵弟弟喝奶
客廳只剩下我們母子三人
晟晟要我幫忙打開樓梯間的門
他自己試著去開,但是敝竟還是小小朋友,打不開
他跟我說: 媽咪幫我開啦!
手中抱著喝奶中的弟弟
我跟晟說:再等一下,媽咪餵完弟弟就幫你開門
結果晟晟跑來跟我說弟弟不要
因為沒得到幫助,所以晟晟又使出最新的耍賴把戲
竟然拿了Leapfrog alphabet_Edison往地上摔
這一摔,完全把我惹毛了
我只講了一句話,等一下餵完弟弟,你就完蛋了
見我沒起身幫他,又蹲到地上拿起Edsion,摔了好幾次
媽媽我真的火到極點,也不顧弟弟還抱在手上
大聲咆嘯,還順帶狠狠的甩了他的小手
:等一下到樓上去,我要揍你,把你關起來!!!

6.jpg 

這樣的戲碼一直在假日親子相處時光中發生
我在想到底哪裡出了錯!
晟是還不到可以理解道理的年紀
而我一昧的認為他應該懂的
這樣一來一往,讓我們浪費好多時間處在劍拔孥張的大眼瞪小眼
我想還是要慢慢的學著跟晟晟溝通
就算現在還在鴨子聽雷的階段
習慣的養成不是一蹴可及

5.jpg 

時間的分配這個課題似乎會跟著我們一輩子
唸書時、談戀愛時、為人婦後、為人母後
分配得當,一切輕輕鬆鬆
分配不當,只能早知道拼命講 

我想不只一對寶貝正在學習對方的存在
我也是!! 

<晟晟發芽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