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我最常的裝備就是背著單眼相機
入鏡的是ㄧ雙寶貝

之前只到走路就可以抵達的地方
這次,是騎著摩托車,約20分鐘的車程(因為載小孩,不能騎太快,不然之前上課,10分鐘就能到校)
到離我們家最近的大學校園走走

1.jpg 
一進學校,晟晟就到處走
他不喜歡走正規的路
喜歡往草地去,一剛開始有阻止他,因為早上下過雨
草地溼答答的,深怕小子弄到全身濕
2.jpg 
後來,拗不過晟晟的一句話
媽咪,走走看吶!!
多經典的一句話
常常,我也會要晟晟試試看各種東西
3.jpg 
如果,我一直這也不行,那也不行
是不是會造成雙方面的不高興
更有可能,讓晟晟剛萌芽的冒險犯難的精神,無法茁壯 (媽咪我會不會想太多?!)
4.jpg 
後來,每次一遇到晟想去一探究竟
小子就會問我,媽咪走這裡
當我說:好啊!晟晟走看看
有了我的首肯,小子總是很認真的去走
而我,就慢慢走,偶而落後,偶而超前
細細的看這小小孩,不按牌理出牌
管他衣服鞋子弄濕弄髒
回家再洗就好
5.jpg 
養小孩的驚喜不就是在這裡,不管任何時候
他總是會有出乎意料的舉動
令人發笑的行為出現
6.jpg 
諾大的校園,最吸引晟的有2樣東西
一個是有斜度的殘障走道
他喜歡在上面跑跑跳跳
我想應該是,跟一般道路走起來有不一樣的力道
7.jpg 
8.jpg 
另一個就是"石頭"
看到一長排的石頭
馬上撿起一顆,一直說媽咪妳看石頭
9.jpg 
還主動要我幫他脫去鞋子
應該又想起那健康步道吧!!
10.jpg 
小孩子果然記憶力驚人
還是用爬的比較不會不舒服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其實跟著晟晟走總能看見不一樣的東西
大人的想法,已經是既定的
有時候大人自己不想去,或者認為沒什麼
總是會阻止小孩子
但是其實在他們的小小腦袋瓜裡,想去的地方是那麼充滿未知數
只要是安全無虞,去探探險又何仿
這天…晟晟順著腳踏車道,原本是往上坡的車道走去
到了一半,突然停下腳步
往回走,換轉往下坡的車道
走走走,到了腳踏車的停車棚後,看了看發現沒什麼
就甘願的跟著媽咪走

16.jpg 

17.jpg 

18.jpg 

畢業幾年了,校園改變超大
增加了2座新館,有了室內泳池、溜冰場
還有看起來超時尚的學生宿舍

諾大的校園,走起來也挺累的
要從最裡面再往外走
晟晟累了,一直要媽咪抱
不過~孩子開心,再怎麼累都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