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我們家的後花園改到元智大學了,希望晟晟有感染到大學校園的不一樣!媽媽我有點想太多~

這一次的主題跟照片一點都不相關

02.jpg 
看到一整排樓梯好開心啊!

記得剛有晟晟時,自己有一些對於養小孩的堅持與放任
奶嘴就是當初我的一項堅持
希望小孩子不要依靠奶嘴
但是,事與願違,因為年邁的公公要幫我們帶小孩
為了讓Baby在哭鬧時,能有奶嘴撫慰
我與自己妥協了,從此就造就晟晟2年多來
與奶嘴形影不離的關係
18.jpg 
還好滾滾不是女兒,不然我一定忌妒死了,因為他一見到爸拔就笑的超燦爛

就如同戒菸一樣
還記得晟拔也是戒了2-3次才成功遠離香菸
告別10幾年來一直殘留於手上的淡淡菸草味
17.jpg 
樹葉劃過臉上也可以開心成這樣,容易滿足咧!

原來戒奶嘴不比戒菸來的輕鬆
大人可以靠意志力,小小孩呢?
1.jpg 
西法姐姐找到蒲公英,趕快叫了晟晟過來,小子看姐姐吹,很好奇!

晟晟戒奶嘴已經8-9天了
從4/2到現在,只有在半夜睡著時,才會哭著要奶嘴
原本大家都問我說,何時才要給晟戒奶嘴
我總是說,就哪天去上幼稚園被同學笑
自然而然就會不吃了,因為我是溺愛小孩的
不想看他痛苦
2.jpg 
不忘拿給弟弟吹看看,因為位置的關係,所以不是給弟弟吃啦

誰知道,一次的機緣下
開啟了跟奶嘴說掰掰的機會
晟晟的乾媽原本只是好玩的在奶嘴塗上胡椒
晟本來對辣就很敏感,玩一玩忘了奶嘴有糊椒
就直接往嘴裡塞,這下子不得了了
小子辣的馬上噴出眼淚,大家就藉這個當下
說:奶嘴辣辣,晟晟還要吃嗎?
從那天起,奶嘴就跟辣辣話上等號
晟不再吃奶嘴了
3.jpg 
媽媽我剪了一顆呆呆頭,滾滾看哥哥吹看的入神

但是,從他的很多小動作,我們都知道他很想念奶嘴
總是不經意的抿嘴,不然就是咬他小阿姨&乾媽&棉被
還有,整天一直在吃東西(這應該是戒奶嘴的最大好處)
4.jpg 
最讓我心疼的是,以前總是含著奶嘴不到10分鐘就可以經鬆入睡,一覺到天亮
現在,總是要跟想念奶嘴不斷拉扯
每天晚上睡覺,都會一直講話,然後要我抱著他
快睡著時,總是一直叫著媽咪
半夜,無意識的大哭要找奶嘴
然後找不到奶嘴就狠踹我跟他阿爸
我們只好當出氣包,然後安慰著他,輕輕拍拍
才又含的淚水睡著了
5.jpg 
肥肥的小短手拿著蒲公英好可愛!!

弟弟也有吃奶嘴,很棒的一點是
就算弟弟的奶嘴放在桌上,晟晟也不會去拿來偷吃
他知道那是弟弟的,不是他的
6.jpg 
戒奶嘴很不好睡,常常會說鼻子不舒服
我想應該是習慣有奶嘴的呼吸方式跟現在沒有奶嘴的呼吸方式不一樣
這只是我的猜測啦!!
現在戒奶嘴還不算成功
但是,我想繼續下去才不會辜負小阿姨&乾媽的努力
戒奶嘴的前幾天,小子都是跟他們在一起
也是因為他們的堅持,所以戒奶嘴之路不是太崎嶇,就這一次
不然,依我的個性一定會跟兒子妥協的
7.jpg 
太靠近嘴吧了,都黏到嘴上了

有了晟晟的經驗,慢慢的也要讓弟弟少依賴奶嘴
這樣,才不會跟哥哥一樣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晟拔,把薯條折2半,要晟晟當魔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