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老二真的是默默的努力長大
2.jpg 
弟弟滾滾已經10個月大,成長飛快
我都還來不及反應,他已經快一歲了
沒辦法,晟晟只要我放假在家就黏我黏的緊
不是那種分秒必定找我的那種黏
是不太準我抱弟弟,也還好有晟晟黏我
所以,我不用整天抱著體重已經11.5kg
連醫生都說:哥哥要加油,弟弟已經快穿不下哥哥的衣服了
3.jpg 
我們一致認為滾”漢草”真的很好
每次出去,遇到很多婆婆媽媽總是會問,他多大,都吃什麼
連最近對門鄰居的黃媽媽,剛接手自家媳婦的新生孫女
總是ㄧ直問,他吃了什麼
新生兒才兩個月,先問來放著嗎?
4.jpg 
說到吃,滾滾胃口比哥哥好
只要看到小幫手端著稀飯要餵他
就會自動把奶嘴吐掉
快速的吃完滿滿一整碗的稀飯
5.jpg 
現在,已經不做冰磚的副食品了
因為滾滾喜歡咀嚼,所以稀飯採2天煮一次
一個星期會吃2~3種不同口味的好吃稀飯
我常說:滾滾比較有口福,因為到目前為止,比哥哥那時候有更多選擇
不過還好的是,哥哥最近也開始喜歡上吃稀飯
所以,其實2兄弟都很會吃
6.jpg 
爺爺對這一對寶貝孫子真的疼愛有加
煮稀飯的米是特別挑過的
跟我們大人吃的飯是不一樣的
因為白米直接煮稀飯比較有香味
在加上小幫手總是用心的料理
我只要負責採買部分的食材即可
7.jpg 
目前煮過的稀飯口味有很多種,南瓜、地瓜、昆布、干貝、鱈場蟹、蝦子、吻仔魚、各式蔬菜湯、瘦肉玉米,愛怎麼搭配就怎麼搭,只要2兄弟愛吃就好。
8.jpg 
正餐完後,每天要來上一根香蕉,還有開始喜歡吃餅乾
只要不是太硬的餅乾,基本上都會給滾滾吃,還有小子也很愛白吐司,放到他嘴裡,平淡無味的白吐司,好像變成了人間美味
9.jpg 
牙齒還是只有2顆,這2顆牙應該只是衝太快
因為到現在已經10個月大了,還是只有這2顆獨撐全場
其它的還不見蹤影
10.jpg 
已經可以自己坐著玩
但是偶而還是會不小心倒栽蔥
至於爬行呢?
跟哥哥小時候一樣,一直猛”巴酷”
擺在眼前的東西,總是離它越來越遠
11.jpg 
因為有哥哥之前的經驗,我知道後退是必經的之路
所以,就盡量倒退吧!爬蟲類當久一點應該對腦部發育很有幫助
只是,再一個半月後要抓周了
那...如果還不會爬,就擺面前,讓你自個兒挑囉!!
12.jpg 
滾滾是個很愛笑的小孩
遇到陌生人,只要逗他,就會開懷的笑
目前只有兩個人,滾滾一看到就哭,一個是娘家的阿公,一個是上國中的哥哥
看到阿公不到5秒,立刻掉下斗大的眼淚,而且哭聲超級可憐
本來以為或許只是滾滾心情不好,可是再多試幾次,情況還是一樣
6月份要回娘家,一定要記得錄影啦!到時候再放上來好了
13.jpg 
已經會跟哥哥搶東西,雖然還不會說話表達
但是會出聲音表示抗議
更喜歡拿哥哥的奶嘴,(提外話:哥哥還沒戒奶嘴成功,原因下次在說分明)
還好哥哥很疼弟弟,他認為弟弟是在跟他玩
所以,不會因為嘴嘴被弟弟拿走就不開心
14.jpg 
每天晚上約7-8點就會洗澡、睡覺,是晟爸哄睡,通常可以一覺到天亮
夜奶視狀況而定,看有沒有被哥哥吵醒,如果吵醒,通常會喝個奶暖暖身子,再繼續睡,常常都5-6點就醒來,自己翻身玩一下,不好玩了,就開始抓我鼻子,弄我鼻孔,吵不醒我就開始假哭,因為肚子餓了要喝奶
15.jpg 
滾滾,不只是一隻牛,還是一隻小水牛
因為,才剛洗完澡就一身汗
喝完奶也是滿頭大汗,吃完稀飯更是,小玩一下也滿身汗
連睡覺也是 ,開了冷氣外加Vornado 630B 渦流空氣循環機
我們大人都睡到蓋棉被,他還是流汗
16.jpg 
2個小孩雖然生活更忙碌
但是看到兄弟倆可愛活潑的模樣就很滿足
17.jpg 

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