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看到這樣的照片有沒有很驚悚
我們都好心疼

擁有小孩已經快
3年了
一直以來常常聽聞腸病毒
但是沒放在心上,總覺得小孩子還沒上幼稚園
腸病毒應該是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
但是這次我真的嚇到了
原來大家常說的腸病毒這麼恐怖
2.jpg 
腸病毒分為很多型
可分為小兒麻痺病毒,A群克沙奇病毒,B群克沙奇病毒,伊克病毒及新型腸病毒68型、71型等60於種血清型。
近年來又陸續發現多種型別,合計可達上百種血清型。
3.jpg 
這次家裡2個寶貝感染的應該是經典的手口足症狀
6/3晟晟先出現體溫不正常的症狀、全身懶洋洋的
小阿姨看苗頭不對,趕緊帶到診所看病
到了診所,先量體溫,已經高燒39
所以先塞了塞劑退燒
經過醫生診斷,真的是得到腸病毒
因為嘴巴已經出現水泡
醫生建議除了拿藥外,還自費買了口腔噴劑
降低因為口腔潰爛引起的不適
4.jpg 
另外,還開了2瓶藥膏,先後塗抹在紅疹處
避免因為癢而抓破皮,引起不必要的感染
另外,洗澡水不要太熱,不然癢的情形會更嚴重

還好晟晟對吃藥跟噴藥都不排斥
口腔內的水泡,能在第一時間得到治療
所以這一段時間,都還能正常進食
醫生特別交代,一定要將哥哥跟弟弟隔離
因為弟弟還小,如果得到腸病毒一定會更嚴重
5.jpg 
晟晟因此被隔離住在八德舅舅家
由小阿姨跟乾媽全天照顧呵護
這時期晟晟活動力都還可以
但是很依賴小阿姨
一直要人抱
隔了一個晚上,水泡慢慢冒了出來
嘴唇,膝蓋,手腳都漫布紅疹
不過小子真的很勇敢,沒有亂哭
只有偶而嘴巴痛,跟阿姨撒嬌
也因為嘴巴長水泡,所以不敢再吸奶嘴(現在已經完全戒掉奶嘴了)
這段時間,晟晟最常吃布丁還有粄條
都是些容易吞食的東西
有嘗試給他吃冰淇淋,但是因為太冰了
所以沒有特別喜歡吃
醫生有說:如果沒有上吐下瀉、抽蓄、或持續性高燒
基本上,就是ㄧ般的感冒,會懶洋洋的、食慾不振
還好,晟晟都沒有醫生講的那些嚴重的症狀
6.jpg 
被隔離的這一段時間,我還是有去看晟晟
已經很小心的回家後換掉衣服洗澡後再抱滾滾
心裡也一直祈禱著,希望滾滾不要被傳染
誰知道6/6星期日,我跟小幫手都發現滾滾嘴唇有小紅點
我自我安慰說:這應該是咬玩具時不小心咬到的
可是,滾滾才2顆下門牙,怎麼會咬到下嘴唇有紅點呢?
星期日晚上,滾滾開始不好睡
整個晚上我也沒辦法熟睡,一直醒來摸滾滾額頭有沒有發燙
7.jpg 
6/7星期一早上上班前,滾滾開始額頭夯夯的
請小幫手注意滾滾的情況
有狀況一定要打電話跟我講
整天上班好怕接到電話
結果,電話還是ㄧ直打來
到了下午還是決定提前一個小時下班
趕快帶滾滾上診所去
一回到家,我的媽呀
紅疹冒了好多,才不到一天
病毒已經開始發作
8.jpg 
帶到診所去,醫生證明弟弟也得到腸病毒
我最擔心的事情果然發生了
醫生告知,滾滾的症狀應該會跟哥哥一樣
我詢問:那可以接哥哥回家了嗎?還有需要隔離嗎?
醫生說就接回家吧!!因為哥哥身上已經有抗體
不會交互感染
剛好診所的噴劑也大缺貨,所以就把哥哥接回來
噴劑弟弟接著用(感覺好像有省到....這錢有什麼好省的啦)
9.jpg 
奇怪的是,弟弟胃口還可以,奶嘴還是繼續吃
隔了一天6/9,帶2兄弟回診
晟晟已經康復,不須再回診
但是,看到滾滾時
醫生說:他沒看過有人長水泡長的那麼嚴重的
問醫生會不會是長水痘
因為滾滾滿一歲才要注射水痘疫苗
但是因為所有的水泡都紅紅的,水痘是完全透明清澈的樣子
因此排除的長水痘的疑慮
10.jpg 
滾滾身上的疹子真的異常的多,醫生擔心滾滾會很癢進而抓破皮
所以又加開了痱子膏止癢
果然如醫生所言,年紀越小,症狀會更嚴重
11.jpg 
滾滾還是繼續早晚喝牛奶
白天的主食稀飯,改請小幫手煮清粥即可
這一段時間就吃清淡一些
12.jpg 
到今天為止,滾滾還是持續冒出水泡
欣慰的是,活動力都還正常
希望星期五回診時,已經可以不再冒出水泡
13.jpg 
這幾天辛苦爺爺了
因為小幫手要負責餵藥
這一段時間滾滾開始排斥吃藥
所以都不給平常他最愛的小幫手姐姐抱
小子已經分辨出誰會對他好
所以,一整天都賴著爺爺抱
14.jpg 
經過這一次的震撼教育
真的不能輕忽常病毒對小孩子的威脅
一定要做好常洗手的習慣
希望今天夏天就這一次,不要再有病毒來打擾2個心肝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