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小孩子上美髮院理髮一直是我很不想做的事情
因為我們家晟晟很是抗拒
納悶的一點是,剪頭髮有比看醫生恐怖嗎?
美髮師是正妹,醫生是中年男人
再怎樣都要愛理髮啊!
難道只是因為看醫生有糖果貼紙拿嗎?

男生頭髮不留長的話,大概2-3個月要剪一次
因為夏天真的很熱,所以減髮的時間更密集了
這次,我有行前教育
剛好最近要帶2隻小的去玩水
所以就拿玩水出來當籌碼
我說:晟晟要去剪頭髮才能玩水喔
而且剪頭髮要乖乖自己坐在椅子上不能哭哭
晟晟答應我了!但是我半信半疑
因為害怕壓著小孩剪頭髮
所以壞人由小阿姨&乾媽擔任
請她們在我上班的時間帶這兩隻去剪頭髮

下班回到家後
已經看到2個小夥子一人做一咖紅色傳統大浴盆在洗澡了
而且,理完頭髮,清爽帥氣
小阿姨說: 晟晟這次理頭髮都沒哭
反而是弟弟哭了
我不敢相信,阿姨說有錄影為證

看著影片中的晟晟
乖乖坐著理髮,心中百感交集
小子真的有把媽媽的話聽進去
雖然剪髮的過程中一點笑容都沒有(這位OBS有點要求太多囉!!)

後來我問晟晟說:你今天很棒都沒有哭
小子回我說:這樣我就可以去玩水了
我繼續問下去,總要趁勝追擊一下
那你以後剪頭髮都要這麼勇敢ㄛ
他說:以後給漂亮阿姨剪頭髮晟晟都要自己坐好,不要哭哭

既然孩子做對了,應該是要加深印象
讓他了解,繼續保持下去
養小孩的成就感這應該是其中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