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今年秋冬最潮的LOOK就是由滾滾為大家示範的 動物毛帽+包屁衣啦!!
這個帽子是兩兄弟的姑丈從大陸重慶
貓熊的故鄉帶回來的禮物
是正港的貓熊?熊貓?帽
4.jpg 
其實一開始2兄弟很排斥戴帽子
好像小孩子都是這樣
頭上有東西就像要他們的命一樣
2.jpg 
小孩子天真的臉龐
戴上這帽子真的可愛到破表
1.jpg 
為了不要每次都說只是想貼照片
還是來談談2兄弟最近的表現
2.jpg 
哥哥最近很愛問為什麼
就拿昨天睡覺前的對話來舉例
他問我說:媽咪,為什麼要睡覺
我說:因為睡覺才會長大啊?
晟:為什麼?
我回:因為睡覺明天才會有體力玩啊!
晟:為什麼?
我回:因為外面”暗摸摸”,大家都睡覺啊!
晟:為什麼?
我回:因為Thomas也要睡覺了,明天才有電跟你玩
這時的晟晟已經閉上雙眼
嘴裡還是唸著:媽咪,為什麼要睡覺啊?
5.jpg 
睡夢中被哥哥吵醒的滾滾還很想睡,我那霸拔跟媽咪還要我表演服裝秀,就愛睏ㄟ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每次的答案都不一樣
所以,晟才會一直問下去
小孩子問”為什麼”有時候也會把我搞的很毛
所以,我就會回問他:為什麼?
結果他就把我剛剛說的理由再重述一次
明明小子就已經了解
但是還是應要問為什麼?
6.jpg 
不過還是要打起精神來,笑一個
很多事情應該都不會只有一個理由
我也不想因為大人自己的沒耐心
斷了孩子多元思考的能力
所以,我會盡力在孩子問為什麼時耐住性子
舉一反三啊!!
7.jpg 
弟弟呢?
很多的表情動作都是哥哥的縮小版
弟弟現在很愛欺負哥哥
常常都是來暗的
像我在幫哥哥穿衣服時
他就從後面偷偷打哥哥2下
然後,哥哥就會說:媽咪弟弟打我,你處罰弟弟好不好
這時候,當然不能說,弟弟還小不懂
所以,我就會說,那媽咪處罰弟弟
我把弟弟抓過來,打了2下小手
這樣的處罰根本不痛
卻讓哥哥不會討厭弟弟
8.jpg 

9.jpg 
哥哥你也太開心了吧!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