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一台扭扭車/搖搖車是我們家最疼外甥的姑姑買的
因為姑姑買,媽咪就不需要背負寵溺小孩的罪名

車子的由來:
某天星期日下午,我們又帶著兩兄弟來國小溜滑梯
這天晟晟堅持也要帶著他的坐騎-好奇尿布送的塑膠馬
玩了一會兒,操場某個角落出現一台鮮黃色的扭扭車
晟晟的眼光一直注視著那個弟弟用腳滑著車的身影
然後,轉過頭來跟我說:媽咪,我要玩那個!!
起先,先跟晟說:那台是別人的,媽咪去幫你借看看
如果弟弟不借你,那就算了
晟點點頭
我去找了小男孩的家長,家長很好也願意詢問小孩子的意見
無奈小朋友還太小,似乎聽不懂媽媽在講什麼
也不願意把車子借我們
其實,這是預料中的事情
因為立場反對掉過來,晟晟依定也不想把最愛的玩具借人
尤其又是陌生人
眼看借不到車子,晟晟又很想玩
小子當場哭起來
其實,我並不生氣
因為我可以知道他想玩的渴望
還好是,這次轉移他的注意力非常成功
所以,沒扭扭車可以玩也OK啦!!
2.jpg 
但是媽媽我的心理不是很好過啦!
因為,畢竟一台車眼看才幾百元
心理很掙扎該不該買
我不想讓晟晟覺得東西得來全不費功夫
因為溺愛是一種病毒
我又要跟大家分享一篇文章了
這是公司的LV辣媽轉給我看的
大家一起檢視一下吧!!
3.jpg 
21世紀全球父母的難題

溺愛戰爭

http://www1.businessweekly.com.tw/web/webarticle_23100_p1.php#article-comment

前言這樣寫著
有一種病毒,正在全球各個角落肆虐,對著孩子們發動攻擊
如果你是個非常疼愛孩子的父母,小心了!
……………
不能否認的,我們家晟晟應該已經中了這種病毒
因為媽媽我ㄧ直發動這樣的病毒
4.jpg 
我在Facebook 上提出了這個問題
該不該買扭扭車給晟晟?
來自同事朋友不一樣的答案
5.jpg 
Sharon Cheng 昨天傍晚去國小溜小孩,晟看到有一個小弟弟在玩搖搖車(扭扭車),跟我說:媽咪我想玩那個,我說那去跟弟弟借,如果他不借你那我們就不要玩,果然小朋友不借。當下我心裡想說:老娘又不是買不起。今天上網找了,車子很便宜,但是我該買嗎?我會不會太寵小孩。
6.jpg 
Clare Cheng 有一點ㄟ
Sandy Ping 買~買~買~ 姑姑買給他~
蜜蜂獅 買啊~
到時有別人的小孩想要玩
你就可以給他玩了
Andy Liu 買阿! 反正多多不玩了.....他爸應該會接手過來玩吧!
Sharon Cheng To Clare:我覺得某些時候我真的是寵小孩!就覺得滿足他一點點需求,就可以看到天真無邪的笑容,就會覺得一切都值得了,但是就怕寵上天啦!
Sharon Cheng To 姑姑:真的世上只有姑姑好啦!比當媽的我還有求必應ㄟ
Sharon Cheng To 蜜蜂獅:別的小孩要玩,我家小孩應該也不會給(我被反將了一軍)
Sharon Cheng To Andy:哪天在公園遇到,可以藉牛杯杯玩喔!
Eileen Sung 我是勸妳不要事事順著孩子,我是過來人啊,唉...
蜜蜂獅 雪姨:你是說多多或滾滾想要玩
小八媽不會借你玩就是...XD
Ariel Chen 如果小孩對父母關心寵愛的感覺能記一輩子就好囉...降就不會有不孝子出現啦~
蜜蜂獅 嘸可能~
因為青少年時期爸媽對小孩如何
才是小孩會記一輩子的事
Ariel Chen 真的..@@
劉佳雯 我...應該會買吧!!
我們也有一台橘色的..
小語扭完換我家宸宸扭..
很有趣又可以訓練方向操縱感!!
又不是過分的奢侈品..ok啦
Junehue Chen 我是絕對不可能買,因為..........我沒錢。
Chao Jack 我也想買!我兒子叫很久了,妳找到那一種的可以給我資料嗎?
7.jpg 
或許我這個媽媽太嚴肅看待教養這件事情
但是教養真的是從日常生活慢慢累積
這台妞妞車是姑姑買的
但是我還是免不了被貼上寵小孩的標籤
我想重點應該是要教小孩惜福
珍惜這份姑姑疼愛他的幸福

8.jpg 
不過看到2兄弟一起玩的畫面如此合諧
就暫時把煩人的教養問題擺一邊
9.jpg 
這一台妞妞車連大人都可以玩
我家霸拔號稱80公斤也沒問題喔
只是速度很慢而已
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