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的健檢我滿心期待,因為錢小子不是嬰兒是幼兒了

媽媽我覺得錢小子這一段時間應該有抽高才對

結果養了3個多月(上一次健兒門診是8)

他的成長曲線如下:

 

身高: 73 CM (25%) 唉呀呀~加油一點兒

體重: 10.6 KG (50%~75%) 保持這樣就行了~太重抱的好累

頭圍: 48CM (90%) 一直名列前茅

一聽到護士說到身高73

我心裡就在滴咕 難不成真的遺傳到阿母我腿短,我不要~

不管 等等輪到醫生問診 我一定要講清楚說明白啦!!

 

一下子就輪到錢小子

這次時間抓的剛剛好

爸拔抱著錢小子才剛坐下去

我就忍不住開口問

我兒子怎麼沒什麼長高....這麼矮啊!(一付要醫生負責的氣勢)

醫生說:不會啊!他長的很好

要我放心因為小孩子的身高是爸爸+媽媽身高的平均值

身高的靈數是183+157=340/2=170

是的 醫生說他一定會比170cm

要我別擔心(我心裡OS: 沒長到170我要來找你負責..很意氣用事的媽媽)

而且有些小孩子在某些時間成長是會停滯的(話說也停滯太久了一點…)

最後醫生補了一句 小孩子健康 吃好睡好 比較重要

其實 我也是這樣想 只是當媽的總是擔心比較多

 

再來 我寫了3點疑問想問Dr.鄭

(1)  舌繫帶的問題

(2)   該不該打流感疫苗

(3)   錢小子很愛打頭 拿東西敲頭 

 

關於舌繫帶

之前因為把晟晟吐舌頭的可愛照放在部落格上

有一個好心的媽咪留言給我

他看錢小子吐出來的舌尖呈現倒W

看起來是很可愛

但是其實隱藏著舌繫帶過短的可能性

我記得錢小子的阿罵說媽咪我小時候也剪過舌繫帶

所以經過翔翔媽的提醒

我開始擔心 錢小子這麼帥

以後長大開口是大舌頭 俗稱的「臭乳呆」

那不是很傷他小小的心靈

所以這次檢查一定要搞請楚是什麼狀況

Dr. Answer: 錢小子應該沒有舌繫帶過短的情形.因為吐出來的舌頭可以碰到人中附近,而且現在已經滿1, 如果要剪,需要麻醉, 所以建議等錢小子會講話時再來評估有沒有大舌頭,這樣才不會白白挨一刀

媽咪: 總算放下心中大石頭 現在就等錢小子開金口學說話了

 

 

至於打流感

Dr. Answer: 當然要打~既然醫生都開口了 就打啦!

不過醫生有但書,3%的小孩在3天內會出現感冒的症狀

以打完針要觀察小孩子的狀況

 

打完針的3天都沒有出現感冒症狀  好理加在

不過事隔幾天我的好同事齊齊突然跟我說不要帶錢小子去打流感

因為有一天他帶寶貝女兒去復健,

遇到一位也帶著兒子去復建的媽媽,

他看小男孩並沒有什麼明顯的症狀為什麼要復健,

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因為打流感,小男孩體內跟疫苗互相排斥,

所以體內張力過大,現在無法久站或走太遠的路,經過診斷真的是因為打了流感疫苗

目前還在訴訟

~原來打疫苗也像賭博喔

第二劑流感疫苗我決定不打了

還是顧好錢小子的身體增強免疫力

畢竟每年流感的病毒都在變形,並沒有經過很長時間的測試,所以還是不要拿小孩子開玩笑

 

 

最後是錢小子愛敲頭的問題

Dr. Answer: 我兒子也愛打頭,這是小孩子引起大人注意的方式

不要在他打頭時制止他,因為他會以為在跟他玩,同意也認同他的這個舉動

最好的方法是抱他玩其他東西去分散他打頭的動作

 

原來錢小子這麼喜歡跟人家互動啊!媽咪記住囉!

 

 

問完一長串 輪錢小子脫尿布檢查:

醫生檢查了小子第三性特徵,說很好很漂亮,結果我劈頭就問:可是我覺得小鳥有點小ㄟ

醫生說:他還小,好吧!!媽媽我閉嘴~

另外又檢查了雙腳,看看有沒有O型腿,很好一切正常

我隨口又問了~除了下排門牙冒出2顆小白,還有其他蓄勢待發嗎?醫生說沒有,好吧!繼續當哈邁兩齒

 

 

以為檢查完畢

我們這一對父母快速幫錢小子整裝後就出了診間

結果醫生又叫了錢小子的名子

:我還沒交代完妳們就走啦!

誰叫醫生這樣忙碌

 

Dr.鄭說:

(1)現在要開始交他說疊字,像爸爸 媽媽 飯飯,千萬不要交他什麼大砲 坦克之類的,

是說醫生啊!誰會教嬰兒講這個啦!

(2)一歲三個月時,要會放手行走,如果還不會就需要我們扶著他的手,引導他向前走

(3)最後是可以訓練他自己用湯匙吃飯,錢小子一定不會準確放到嘴巴,而且會吃到滿臉全身都是,

但是就是要開始學習

以上~是未來這幾個月的發展重點

 

  

再來就是錢小子皮肉痛的時刻
今天原本是要打德國麻疹&肺炎鏈球菌
但是因為加打流感所以德國麻疹月底再施打
肺炎鏈球菌越大施打所需的次數越少,錢小子只需打2,每次3000大洋

肺炎鏈球菌施打的時候會很痛,針一插下去錢小子就哇哇大哭 好心疼

不過一下子就沒事了,錢小子越大越懂事,很多事情已經會開始反抗!!

 



接下來是大阿姨買給錢小子吃的韓國水梨
平常就很愛吃水梨的小子
當然 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