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第一次塗氟已經半年了
上次塗氟是在今年的年初2/27 (沒紀錄,因為不能入診間拍照)
一樣是到桃園的葡萄藤兒童牙科診所
01.jpg 
(這是晟晟年初去塗氟時拍的,很愛玩廚房煮菜的遊戲)
晟一直問我要去哪?
因為不想造成他心裡太大的負擔
所以,只好善意的謊言跟他說媽咪帶你去玩
也還好那邊有一個小天地是給小孩子在等候看診時可以消磨時間
因此也不算是撒太大的謊
02.jpg 
兒童牙科診所有一個比較貼心的地方就是
因為已經鎖定年齡層
所以那邊的醫生似乎對小小病人都很體貼
今天幫晟晟看診的是一個女醫師
他先拿貼紙跟晟晟問好
然後介紹的待會ㄦ會用到的器具
有小鏡子,仙女棒,小刷子…等
所有的可怕看牙的器具,在醫生的講解下
都變成小玩具了
1.jpg 
晟晟的乳牙只剩上面大臼齒還未長出來
下面的大臼齒已經開始冒出頭
但還有半顆牙齦覆蓋著
現在等臼齒完全長齊再來評估該不該做些預防措施
所謂的預防措施就是,晟的齒痕比較凹陷
如果清潔沒做好,容易蛀牙
所以,可以考慮用樹酯還是什麼填充物,讓東西不容易卡在牙齒裡
2.jpg 
再來就是上門牙部份,晟的門牙長的非常密
所以,門牙部分靠刷牙是沒辦法完全刷乾淨
因此,一定要輔以牙線
如果牙線不容易操作,用牙線棒也可以
所以,每天晚上刷牙的步驟要再加上牙線
3.jpg 
塗氟時刻到了
醫生要晟晟面對我坐在大腿上
然後晟躺下
晟似乎不愛氟的味道
一直沒有掙扎的哭,大部分的牙齒都順利的塗到氟
到後面,小子不哭了
但是,緊閉著嘴巴
真的拿他沒輒
4.jpg 
塗氟時,我看到晟的上下牙齒是無法咬合的
醫生也提醒我這一點
他問我小孩子還在喝奶、吃奶嘴或者是有吃手指頭的習慣嗎?
晟白天是已經不吃奶嘴了,但是中午睡午覺或者晚上就寢的時間都會給他奶嘴吃
這又是因為我太寵小孩的緣故
因為,看著有奶嘴的晟晟睡的如此香甜,媽咪我狠不下心
後來經過醫生的道德勸說: 慢慢把奶嘴戒掉,他年紀這麼小,咬合恢復的機會很高
我自己心裡也在滴咕:與其以後有這樣的問題,倒不如現在心狠一點
所以,當下我就決定,該是跟奶嘴說掰掰的時間了,之前戒奶嘴的心路歷程
戒奶嘴ing
5.jpg
當下,我又問了一個問題
就是該不該補充氟錠
醫生沒有給明確的答案,只說媽咪可以自行決定
我覺得牙齒很重要,尤其養成好的衛生習慣
這樣以後就不用常到牙科報到
所以,我買了氟錠-小哈氟
以後睡前再增加一個必做項目,就是含氟錠

每次看牙醫只需要克服晟晟害怕的小心靈
其實已經很幸運了
至少不用連媽媽我都要做心理建設
看到孩子躺在診療椅上大哭,我也會跟著哭吧
現在晟有還算健康的牙齒真的要繼續保持
接下來就換滾滾了
要開始做好清潔工作
才能跟哥哥一樣有好的開始

PS.看完牙結帳時,晟晟跟一個小妹妹搶玩具,哎唷!轉頭過去制止,結果看到那不是葛蘿的小女兒嗎?葛蘿也帶小孩來看診,但是我沒有像看到偶像一樣的說:你是葛蘿喔!我有看你的BLOG,因為我想她們也希望有一個正常的生活吧!

PS.晚上晟跟我討奶嘴吃,編了個小故事/小謊言拐他,奶嘴被醫生阿姨收走了,她說晟晟不能再吃奶嘴,不然牙齒會掉光喔!如果要吃奶嘴,明天媽咪帶你去拿,但是醫生阿姨會再幫你塗牙齒喔!那你還要去嗎?小小的心靈一定很受傷,還好之前已經戒過奶嘴,這次似乎沒多大反應,沒多久就睡著了

PS.我想滾滾也該戒奶嘴了

PS.明年想改約葡萄藤的首席女醫師黃品蓉或者李昀醫生,因為給王醫生看2次了,不同的人應該會有不一樣的建議,比較沒有迷思

PS.
我們家對門的黃奶奶,某天拿了一張滿是法文的說明書給我,請我幫她看看是不是鈣片”,因為她說:隔壁巷子的小孩都吃這罐,所以牙齒都長的很好,這罐是某家女兒嫁到法國去帶回來的(舶萊品)一罐800元,我一次買了5罐,你幫我看看可不可以給我孫女吃。法文我看不懂啊!當下還是很有自信的說:我幫你查查!還好有萬能的咕狗,原來黃奶奶所謂的鈣片其實就是氟錠,就是台灣的諾華藥廠代理進口的小哈氟。我沒有勇氣也不想擋人財路的去跟黃奶奶說清楚講明白,一罐才350元,只是印了醫學報告讓他知道,她買的是氟錠,看來我還是很鄉愿啦!!

PS.晟晟最愛意雯姐姐了,謝謝姐姐跟他玩騎馬打仗的遊戲,正妹還委屈當馬給弟弟騎,真是太棒了!!

這一篇話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